草莓淡可可

为什么江宗主的手上总有奇怪的东西(7)

  就见到那人不仅没有停下骂人的声音,态度反儿趾高气扬了起来。

  刚开始江澄还想好声好气的和他说,但刚想开口,就见着了那人直接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令牌,扔向了自己。

  他的嘴上还喋喋不休的说着:“看好了,大爷我可是岐山温氏编队的队长,别说是一名云梦小弟子,就算是你们云梦少主来了,大爷我也不怕”。“队长?”江澄小声嘟囔了一句,却没想到被那人耳尖的听见了,那家伙声音提得更大:“对,整个岐山温氏除了宗主以外,我最大”。

  听着他这话,江澄嘴角不由得有些抽搐,这岐山温氏养出来的都是这种东西?还少主来了都不怕。现在不光是云梦少主,你岐山温氏的少主就在下面看着呢。

  江澄这次不说话了,垂眸看向了楼下正看戏的温晁。而正咳得开心的温晁听到那人的话动作一顿,火气腾的一下就上来了一个飞身上去就给了那人一下,将他从二楼踹了下去。

  那人被踹的一愣刚想再骂上两句,就眼尖的看到了那如同烈焰一样的红色衣袍,再抬眼就是那张在整个岐山都有名的脸。他吓得脸色一白,一下就跪在了地上不敢抬头了。

  温晁轻哼了一声,也不想管他了,抬手挥了挥便有藏在暗处的暗卫将他拖走。转头看向了正沉默着看着他的江澄,尴尬的笑了笑,拉过了江澄的手把随身带着的瓜子给他倒了一把。

  见到温晁这一番动作,江澄总算开口了“你们温家都是这种人?”听到江澄这么说,温晁连忙解释了起来。

  没等他说完,江澄就转了个身看向正抱着孩子站在那儿的女子,对了一下记忆他才开口和那女子说:“你是孟诗?那个云梦有名的才女,怎么带着个孩子在这种地方?”

  见着江澄说话的温晁立马停下了想要继续解释的话,跟着江澄的话问了句:“对呀,少爷我听说这种地方都不让养孩子的”。

  孟诗听了两人的话无奈的点点了头,又看了一眼四周,抬腿领着二人进了房间,才开口说:

  “当初我遇到了一名郎君,他给了我一个定情信物,和我许诺了会回来娶我,让我在这儿等着他,我便为他守身如玉等着他回来。”

  温晁听了这话先沉不住气了:“等等等等,那人和你说,让你从这等他回来?他是哪家人?连把人带出去找个地方安置都不会吗?”孟诗听了这话后面露苦色摇了摇头。“那他给你那个定情信物,拿来给我看看”

  孟诗听罢从怀里掏出了个精心包着的帕子打了开来,露出了中间的珍珠扣子。

  江澄将那枚扣子拿起来看了看随口说“兰陵金氏的,扣子中间有暗藏的家纹。”听了江澄的话后温晁一下就脱口而出了:“又是金光善?”江澄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有些疑惑他是怎么得出的这个结论。

  温晁嘿嘿的笑了一下,“我那两个月,其实就跟个人出去踩点了,挺不巧的回回都能碰到金光善,他带着的那一包珍珠扣还被我捡着了几颗,我记得第一次碰到他时,他那还有一大包,但到了最后一次好像已经小半包都空了。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拿去吃了,用的这么快。”

  

评论(4)

热度(34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